我現在是高一生。
我不確定我是不是到底有問題,又或是什麼的..
我不知道怎麼敘述才能讓你真的了解我現在的狀況。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不正常。因為我覺得有些症狀是每個人都會有的。

也許我從小就是有一點被忽略導致我現在的怕被忽略..
有時我覺得我會有兩個自己,又或者更多...
總而言之我的想法常常產生極大矛盾,
但這應該是非常正常的阿!!! 不是是就是非..不是嗎..


我想我其實是非常希望自己有問題的..希望這句話不會讓你震驚..
因為我真的非常需要被關懷,我需要有種缺陷讓我被大家注意。
這根本就是不對的想法吧?不是嗎?
可是我又非常不希望我有任何一點不正常,我並不想不一樣也不想讓我媽媽擔心
這就是我上述中的矛盾


我時常莫名發脾氣,而且都是為了小事情。
但氣的不是那個點,是莫名其妙就生氣!(你能懂我再說什麼嗎..)
每一次這種時後我都會覺得自己一定是有問題
神經病!沒事發什麼脾氣!


還有只要有人經過我身邊時大笑,又或者是看我一眼。
我就會覺得:「為什麼要看我?你是不是在笑我?對你一定是!我剛剛怎麼了嗎?」
我會變得非常緊張..
可是別人可能只是經過看一下什麼都沒想..笑也只是再跟同學打哈哈..


我很怕一個人,其實也不算是怕..但其實又很怕(抱歉 我真的不是來亂的..)
也許我是很怕別人覺得我很孤單吧?
可是我在和別人聊天時也會非常孤單..
可能他正在跟我談笑,但我心裡就會覺得:你其實覺得一點也不好笑,你現在一定非常想走人!
但又會有另一個聲音說:別亂想,他是真的覺得你說的很好笑..
常常這樣的兩個聲音都會把我搞瘋掉..


然後這種問題又會牽連到另一伴..
因為他很想了解我到底再想什麼,
我其實很害怕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別人,我怕他們會覺得很困擾
所以我常常都不願意說,有時後說到一半就打住..
然後就變成有好多問題,我都不願意說,然後自己吞下去..
我害怕說了他會不喜歡,然後傷害造成..就分手之類的..
可是如果不說他就永遠不知道,怎麼能都不給他機會呢?這樣下去結局也會一樣阿!


有時我也沒辦法猜的到我現在到底是想什麼,我很在意且需要別人的意見
我沒辦法自主...但有時後就可以(天阿..)


醫生請問我到底怎麼了,我真的很困擾..
我最近會很想要以死了之..我知道這樣很糟糕
但是我實在受不了了..死了就能解決了吧..
哀..可是當然不可能阿!!死了怎麼解決問題..可是死了就沒有問題要解決了阿..
但是死掉就可以讓大家都知道有我這個人存在 之類的..
可是又害怕閒言閒語..
同學說:你死了也只會記得一下子 我們還是會往前走啊
我說:至少你以後和兒女談到高中時期的時候會說班上有個女生自殺了!我還是會存在阿!
但我其實還沒有自殺的勇氣..
阿..我真的不是來亂的..對不起..
我不會拿刀在手上割來割去,但我會選擇咬自己..


醫生抱歉我真的希望你告訴我 我這樣是不是還正常?
請問你聽得懂我再說什麼嗎..?希望能..
我不知道我這樣多久了,我也沒辦法告訴我媽媽這件事情,
因為這又要提到我爸媽離婚..爸爸對媽媽不忠所以..
我不想讓媽媽知道爸爸對我影想這麼大...
抱歉我已經重打很多遍..很希望你能看得懂..



2012/06/19 20:41回覆

小草您好:


"我覺得我會有兩個自己,又或者更多",這是解離型邊緣人格在極度分離焦慮及壓抑後的多重人格現象(根據美國經學醫學會邊緣人格診斷標準)


"從小就是有一點被忽略導致我現在的怕被忽略",邊緣人格的主要症狀之一是-9害怕孤單,經常有空虛感.


"我真的非常需要被關懷",既害怕孤單,自然需被關懷


"時常莫名發脾氣'',10.隨時爆發憤怒情緒,難以控制.


"害怕說了他會不喜歡,然後傷害造成..就分手之類的",3.無法忍受被人拋棄,一旦發生,會有激烈反應.


"最近會很想要以死了之..",7.不斷藉輕生,自殘行為威脅他人不得結束情感關係.


"我不會拿刀在手上割來割去,但我會選擇咬自己"6情緒低落時,會有自我傷害


在我回答你的問題前,先看看我部落格中邊緣人格測驗,對照後會發現許多吻合處


1.幼時(尤其三歲前)未受到充分照護,或曾由褓母,阿嬤,托兒所帶大.


2.與異性交往時,會多疑,吃醋,因而常發生爭執.


3.無法忍受被人拋棄,一旦發生,會有激烈反應.


4極端思考模式,易造成人際衝突.


5自我認同障礙:過度情緒反應伴侶遲到、失信等.


6情緒低落時,會有自我傷害及放縱行為,像飆車.


7.不斷藉輕生,自殘行為威脅他人不得結束情感關係.


8情緒失控時,憂鬱焦慮情緒會持續數小時.


9害怕孤單,經常有空虛感.


10.隨時爆發憤怒情緒,難以控制.



如此的對照是讓妳了解妳信中一再困惑的的問題就該是邊緣人格,請自己到本所做心理測驗確認,且相信妳的憂鬱症也可能偏高,邊緣人格不易為一般人了解,所以讓妳如此困惑,請在留言板上找另兩篇有位叫elu,他跟你狀況很像,目前已在本所治療中(可去信向她求證),建議妳將此篇文章讓你母親看,讓她知道你的內心困擾,否則以妳高中身份是無法處理此複雜心理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