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朋友來信問了平日很多人想知道的心理諮商問題,以下是問答內容


 


心理諮商??  那是??  記費是?? 是要多久壓??  我要上班又要上課有時還常常得去家中店裡幫忙  怕時間太久   還有一般醫院就有嗎??  我之前去看的是一間小診所,平時都是拿藥完  沒有太大狀況就走了  而且每次我要面對面跟醫師說話  反而說不出自己的事情  而且真的會有用嗎?? 還是依舊是拿了藥就走  之前的診所好像也跟我說過類似的事情  但因為時間調不過來  我只去了一兩次就沒去了  而且對醫生單獨談話我反而不知道要說什麼    而且去大醫院  多半要現場掛號  不然就是要預約很久  不然就是要到較遠的大醫院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做  接受了大概2年的治療  斷斷續續的  真的會想問  真的有天會好嗎  還事一直都會如此   看醫生真的有用嗎??  真的好累好累唷   很久沒有想過輕生的念頭  但近期有開始末名會閃過此念頭或沉靜在之中   真的累了   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心理諮商在國外已形之有年,台灣過去多半靠算命,宗教信仰,民俗療法,或到醫院找精神科醫師服抗憂鬱,焦慮藥物解決,但十年前有了"心理師法",這些心理諮商人員具備專業執照後,目前越來越多人開始嘗試心理諮商.


計費方式由一小時一千至三千都有,端看心理師個人資歷而定,心理諮商通常是每小時(有些地方為50分鐘)一回,每星期一次,因此約兩個月左右,就能改善心理症狀或困擾,當然個案本身狀況及諮商師的能力也非常重要.


大醫院通常配置臨床心理師(社區則通常為諮商心理師).


到醫院,診所看醫生的主要目的是拿藥,然而有了心理困擾是需要有人傾聽,為你分析困擾原因,找出解決辦法,這是精神科醫師無法提供的,重症精神患者確需服藥,住院,但多半心理困擾(憂鬱,焦慮)都應經由心理諮商改善,僅服用藥物反而會因藥物副作用,增加更多困擾.


希望您給自己另一個機會,至少找一個信得過的心理諮商所,也至少去一次談談你的困擾,通常談過一次就能感受是否有效,再決定是否願持續治療.


以您的狀況,是應該前來諮商,我感到你自信心十分低落,這是很多因素導致,你父母教育過程,童年是否快樂,家庭溫暖程度,你個性養成.....都需要談


如您有經濟負擔,可跟我們商量付費方式,我們能接受分期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