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日除打網球外,也愛看賽事,網球及美國職棒是必看的,最近廣州亞運該是棒球盛事,然而毫無例外的,國內最大咖的美職選手郭泓志寧願在家隔岸觀賽,也不參予這難得為國爭光的盛典,之前王建民最夯時期,也未代表國家參予任何重要賽事,包括兩次極重要,四年一回的經典賽.


 


須事先聲明,我並非民族主義者,不會非理性的質疑兩位選手不愛國,純就運動精神,個人聲譽,甚至個人利益而論,為國參與賽事都會是正向的:


運動精神:一位職業選手平日為個人利益發揮運動專長乃天經地義,而當國家需要時,願全力以赴,不計個人利益(其實是有利可圖的,我國在國際賽事奪標獎金可能獨步全球)馳騁球場,該是運動精神的最佳寫照.


 


個人聲譽:如果一位選手平均壽命十年左右,為國參予賽事機會僅3~5回,試想一旦退休,國人完全沒有這位風光一時選手為國爭光的記憶,或當孩子問"把拔!你以前最厲害時,有沒有為台灣參加經典賽,世界盃,亞運....時,那不是很遺憾嗎?


 


個人利益:職業選手的薪資來源除球隊提供外,也包含廣告收益,一位形象良好的選手,後者利益可能更大,以王建民,郭泓志每年回台,忙著賺國內ACER,SUBWAY等廣告收益後,難道為台灣投幾球有那麼困難嗎?積極參予賽事,一旦成為國家英雄,未來退休後的收益才大呢!


 


可能有人會說:職業選手能否參予賽事須由球隊答應,以經典賽為例,那是美國職盟辦的比賽,球員如有意願參予,球隊會拒絕嗎?況且鈴木一朗,松板大輔,秋信守等日韓比王,郭還大咖球員都能共襄盛舉,為何台灣選手就不願為國付出基本心力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