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網友問我臉太臭,不快樂怎麼辦?以下是問答內容:


醫師您好:


我是一位國中生我遇到了很大的問題就是眼神 臉色都很不好看 就是所謂的臭臉 我不曉得該怎麼笑 才會使我身邊的人快樂 我沒有生氣 也沒有討厭誰 我的臉就是很臭 醫生我該怎麼辦 這張臉導致我變的焦慮 緊張和害怕 對事務都變的不敢去嘗試 在學校也是因為這張臭臉老師同學都很討厭我 因為只要有我這張臭臉在 老師和同學的心情就會被我受影響 而且我臭臉的名聲不只導師知道而已 連全校科任老師 校長都知道 記得國中二年級童軍露營時 那兩天我也是過的很害怕 也是因為教官們看到我這張臭臉 開始討厭我 我記得最後一次集會要回家時 每一個教官都在瞪我 我真的很想離開那兒 我不想當討厭鬼 我不想做出別人不喜歡的事 可是為甚麼我的臉就是這麼的臭 我的家人不是不關心我 而是他們已經看了四年這張臭臉了 很難察覺到我的臉有甚麼不對勁 老師們他們覺得我就是這個樣子 不笑就是不笑 已經苦口婆心在很多時候都在暗示我要快樂要笑了 你就是不笑我們也沒有辦法 所以他們不想管我了 也不想打電話給我的父母問清楚到底是甚麼樣子 醫生我到底該怎麼辦 現在就這個樣子了 以後出社會又該怎麼辦 我不是不笑 我很想笑 只是一個和藹的笑容也好 我的臉就是不笑 我很討厭現在的我 我丟了父母的臉 我真的很不肖 老師們都覺得一定是父母出了甚麼問題 才會養出這樣的女兒 我的臉部神經和視神經是不是出了甚麼問題 要不然一個正常的人 怎麼可能不會笑 我應該看哪一科 我是一個都把心事放在心理的人 也不敢告訴家人 也不敢找老師談 醫生請您幫幫我好嗎 我很想過正常人的生活  幫幫我 求求您


 


 


予晞您好




不快樂的人都有些特質需要改善,就拿你寄來的信中,我就發現有些憂鬱因子潛藏其中,我試著一一拆解.


 


1.我不曉得該怎麼笑 才會使我身邊的人快樂....


你沒有義務讓身邊的人快樂,尤其不快樂者如何讓他人快樂呢?因此,讓他人快樂前,最好要先讓你自己快樂起來,臉也就自然不會臭了.


 


2.這張臉導致我變得焦慮 緊張和害怕 對事務都變的不敢去嘗試 .....


快樂者的特質之一是敢於嘗試,冒險,那些善於搞笑的人,定是講了一堆冷笑話後,仍不氣餒的嘗試說些有溫度的笑話,久而久之才可能練就搞笑功夫,因此我鼓勵你凡事要多嘗試,別怕失敗.


 


3.我臭臉的名聲不只導師知道而已 連全校科任老師 校長都知道 ...教官們看到我這張臭臉 開始討厭我 我記得最後一次集會要回家時 每一個教官都在瞪我...


憂鬱者最大特質是會無止境且缺乏根據的擴大外界壓力,你說導師知道你臭臉,但連科任老師,甚至校長都知道你的臭臉就匪夷所思了,因此請你今後要客觀的評估外在壓力才好.


 


4. 我很討厭現在的我 我丟了父母的臉 我真的很不肖 ....


心理困擾者的天敵之一是連他們都唾棄,不屑自己,不斷負面思考.....因此要請你先多了解自己,進而包容,支持自己,如此才可能走出心理困境.


 


5.我是一個都把心事放在心理的人 也不敢告訴家人 也不敢找老師談.....


我認為壓抑是造成心理困擾最大的因素,所以請你今後有任何困擾,一定要說出,讓其他人協助你,且"說出來"本身就有心理宣洩作用,是能讓心裡舒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