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留學返台,立刻進行求職大業,沒有背景者,想在台灣找到教職,似乎有些困難,只好從報上求才廣告找,首先看到的是開南補校需輔導老師,接著去電17年前,17歲時輟學的光武工專,兩所學校都綠取,到光武報到隔天發現當初勸我留下的趙勵生導師仍在校服務,於是上前致意,在表明即將前來擔任輔導教師後,老師表情訝異,很直接的問:高育仁,你真的有從美國拿到碩士嗎?,我不怪老師如此狐疑,只怪我17年前的"學術"表現太差,他是我數學老師,過去的數學老師都懷疑這學生可能弱智,有位國中補習班老師有回還惱怒且意有所指的罵:有人笨得跟豬一樣!.


 


      為了多賺錢,早晚都擔任輔導老師的身體並非鐵打,有幾回晚上下班,累癱在地上等公車,一年後,我必須在兩工作間抉擇,後來選擇晚上的開南,主因是母親退休後罹糖尿病,白天可多照顧,另一原因是光武輔導室老師有三分之二時間在行政工作上,僅三分之一能輔導學生,出乎我意料,由於不願將時間用在乏味行政工作,而在開南,還真能將多數時間放在輔導工作,且這些學生多半來自問題家庭,有成就感的心理諮商工作日後讓我興起自行開業念頭.....


 


   我在開南待了約6年,竟在此地遇到生命中,除母親外,最重要的人--妻子,他開南日校畢業後,讀完專科,由於曾是傑出校友,老師請他回校教課,有天開校務會議,發現有位新老師端坐在我對面,對她留下深刻印象,擬定追求計畫後,下回開會時,問她班上是否有需要輔導學生,我太太是個無俚頭的人,他心想班內幾乎每個人都需輔導,於是暫先開出近20位名單,看到名單我快昏倒,她不知道我們一晚頂多能輔導2位,20個人要談到民國幾百年去啊!我心想她是擺明要我知難而退,還是想跟我細水長流,或是白目....(天啊!後來證明是白目)


 


   接到名單後,不時藉故跟她討論輔導學生狀況,半個月後自認工作賣力,在課堂上找她出來,說我買了兩張國家音樂廳門票,想找她去聽,起先婉拒,理由是怕聽了睡著,後來經我在教室外硬嚧,為了打發我走,才勉強答應,那是我這輩子值得紀念的一刻. 聽完音樂會後,彼此留下美好印象,開始密集約會,有天在她家附近大葉高島屋美食街,我點了三寶飯,吃到一半跟她說很難吃,她竟順手將手上的湯匙往我盤內舀了一瓢往口內送,這種不像剛認識女友的動作,完全攻克我心,我打算好好追她,半個月後發現我竟大她17歲,她跟家庭關係深厚,在澎湖的媽媽完全不能接受(我僅大她媽10歲),覺得我疑似誘拐,我也覺得委屈,怎可能遇到年僅21歲的高中老師....


 


  她是個不願在得不到家人祝福下跟我交往的人,那天下班後,照例送她回天母家,這也可能是最後不太溫馨的接送,我在車內有感而發,選了首Glenn Campbell 的 Honey comes back,邊聽邊哀悽的幫她翻譯歌詞,這首曲寫著....我不能讓妳走 在我還沒告訴妳,我有多麼愛妳以前....甜心,回來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n-JKQBE5oA&feature=related-------超好聽的歌,點進去聽吧!


 







Honey comes back   Glenn Campbell

(Spoken)
Honey, I know I've said it too many times before
I said I'd never say it again
I guess I shouldn't say anything at all
since you're supposed to belong to him
But I just can't let you go
without telling you just how much I love you

So that is why I'm gonna say it one more time

Honey, come back
I just can't stand
Each lonely day's a little bit longer
Than the last time I held you
seems like a hundred years ago
Back to his arms and never know
The joy of love that used to taste like
Honey, come back where you belong to only me

(Spoken)
Well, I guess that's about all I gotta say
So I'm just gonna take my bags and I'm gonna walk
I know those bright lights are calling you, honey
Big fine cars and fancy clothes
But if you ever want somebody to just love you
And some day you just may
Just give me a call
You know where I am

And here is what I'll say

Honey, come back where you belong to only me
Honey, come back where you belong to only me
甜心,回來吧!   葛倫坎伯

(口白)
甜心,我知道我已講過很多遍
也說過我不再講了
我想,我不應該再說什麼
當妳已屬於他
但我不能讓妳走
在我還沒告訴你:我有多麼愛妳以前

那就是我要再說一遍的原因

甜心,回來吧!
我無法忍受
每個寂寞的日子越來越長
最後一次擁抱妳
好像是在幾百年前
回到他懷裡,你將無法得知
愛的喜悅是何滋味
甜心,回來吧!你只屬於我

(口白)
我想,那就是我想說的
我準備要收拾行囊離開此地
我知道耀眼的燈光在呼喚妳,甜心
還有豪華的大轎車、絢麗的服裝
如果你需要人愛妳
總有一天你會需要的
只要打電話給我
你知道我在哪裡

這就是我想說的

甜心,回來吧!你只屬於我
甜心,回來吧!你只屬於我





中文翻譯來自安德森,歡迎來信 abs1984@ms10.hinet.net 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