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上了世新編採三專,由於未來不打算從事新聞,內心的最終目標是有天能像韋老師一樣,在課堂上滔滔不絕的當老師敎課,為了取得學歷,也只好耐著性子去世新上課,兩星期前韋老師透露,年輕時跟師母一同在台中一中教書認識,結婚,有天老師慎重的問師母,將來的目標為何?師母說想當大學教授,數年後在夫妻相互砥礪下,師母果然如願在中興大學當了教授,我問老師"那老師當時的目標為何?",回曰"思想家",數十年後,老師果真成為當代頂尖的思想家之一.成長是成功最重要動力,而人的成長勢必需要設定目標才易完成志業.我常在諮商過程中問個案,"內心是否有什麼事最想去做,卻尚未完成?"如果心理師能因此鼓勵去做,就是最大的諮商成就,也正是人本心理所強調---人是可以充分發揮其潛能的.


 


    世新畢業後,再度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為了維持生計,曾作過臨時演員,二流出版社英文編輯,福華飯店服務生....這樣的日子過久了將離我未來想當老師的志向日趨疏遠,有天跟母親商量,是否願意提供補修美國大學一年學費,看看是否有機會再發展,考慮幾天後,母親終於答應拿出公務員辛苦所得50萬供我赴美讀書,接著以一年的時間準備托福,1988年至Ohio的U. of Toledo州立大學補修大學學分,隔年取得學士文憑.


 


   初抵美國,像劉姥姥到大觀園般,一切都那麼新鮮,內心的震動不言可喻,最辛苦的是美國大學除了兩次大考外,每科都要求學生提出報告,必須經常泡圖書館找資料,即便課業壓力大,時時刻刻告訴自己是拿著母親辛苦所得來美讀書,再怎麼辛苦都要撐過去,猶記幾次大考前晚在圖書館外仰望著天際,企盼明天能讓我順利過關....


 


    Ohio偏北,冬季長達半年,有天三,四月初春上"社會工作"課,有位年輕大鬍子老師,帶著隨身音響,放了首非常好聽的曲子,當音樂響起,北國初春陽光照射進教室之情景,配合著那溫馨的曲風,令人永難忘懷,歌曲內容象徵著一位從台灣遠赴美國讀書的老學子,雖然艱辛,卻滿懷著希望......


,


   這首曲子是Louis Armstrong 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二十年後考上心理師的隔天早晨,興奮之情持續蔓延,於是再度放此曲為己慶功.   歌曲這麼 說"我看見樹的翠綠和玫瑰的紅艷,我看到了藍天與白雲,明亮、幸福的一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5TwT69i1lU&feature=related



 


 









I see trees are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ys goo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They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never know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多麼美好的世界   路易士阿姆斯壯

我看見樹的翠綠和玫瑰的紅艷
她們為你我而綻放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我看到了藍天與白雲
明亮、幸福的一天
夜晚向人們道晚安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彩虹的顏色
在天空中多麼美麗
那些過往的行人臉上也是
我看到朋友互相握手
說著"最近好嗎?"
他們是真心的愛著彼此

我聽著嬰兒哭泣,看著他們長大
他們學習著許多
我從不知道的事物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中文翻譯來自安德森,歡迎來信 abs1984@ms10.hinet.net 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