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電腦白痴,前陣子過年太無聊,竟讓我發現將youtube歌曲po上網技巧,既然可以輕易讓眾親友免費聽歌,我就該好好利用它,讓各位聽到值得聽的好歌,歌曲最好配合敘事才易動人,因此我將襯托過去曾在生命中所發生之事,配合歌曲呈現.


    我在首回心理諮商時,通常會問個案童年過得快不快樂,這是判斷憂鬱程度的重要依據,我童年在校過得不快樂,主因是功課差,課業不好的孩子在小學是特別沒地位的;在家尚可,當時父母忙著生計,不會有太多歡樂畫面,然而父母親不隨便打罵孩子,是我比其他孩子幸運的,但我在放學後,假期中,跟鄰居哥哥,姊姊玩躲貓貓(小一前後),玩彈珠,昂阿飄(小三前後)則是童年期最快樂的時光,當時最痛苦之時為玩得忘我時,被爸爸叫回家吃晚飯.


     現在回想起那巷弄間玩耍的童年經驗,就如同這首Those were the days一般,完全不會想到快樂時光遲早會消逝,兒時玩伴最終仍會各奔東西,這首歌最感人之處是,主角為緬懷過往,多年後再回到曾經歡樂場景,雖已人事全非,當下盡情懷舊時,以為碰巧遇到過去曾在酒館一起作樂的玩伴,待回神過來,卻僅是自己杯中影.


     我曾回到童年時的建國南路,小學的西門國小,仁愛國中,當兵時訓練中心-台中坪林,金門金沙水庫旁....企圖捕捉Those were the day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zrSs1zQnfg----超好聽的歌,點進去聽吧!


 








Those were the days   Mary Hopkin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tavern
Where we used to raise a glass or two
Remember how we laughed away the hours
Think of all the great things we would do

Those were the days my friend
We thought they'd never end
We'd sing and dance forever and a day
We'd live the life we'd choose
We'd fight and never lose
For we were young and sure to have our way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Those were the days, oh yes, those were the days

Then the busy years went rushing by us
We lost our starry notions on the way
If by chance I'd see you in the tavern
We'd smile at one another and we'd say...

Just tonight I stood before the tavern
Nothing seemed the way it used to be
In the glass I saw a strange reflection
Was that lonely woman really me?

Through the door there came familiar laughter
I saw your face and heard you call my name
Oh my friend we're older but no wiser
For in our hearts the dreams are still the same....


中文翻譯來自安德森,歡迎來信 abs1984@ms10.hinet.net 討論!


往日時光   瑪麗霍普金

很久以前,有一家小酒館
我們常到那兒喝上幾杯
記得我們整日談天說笑
思考著我們所有的偉大計畫

那些往日時光,吾友
我們以為永遠不會結束
我們將歌舞終日
過著自己選擇的生活
為自己奮鬥,永不認輸
只因我們還年輕,自認為有辦法
啦啦………
那些往日時光……

後來,忙碌的歲月沖散了我們
我們失去了那些如星光閃耀的想法
如果還能在酒館裡見到你
我們會彼此微笑,然後說……

今晚,我站在酒館前
物事似乎已全非
在玻璃窗上,我看到一個陌生的影像
那個寂寞的女子真的是我嗎?

穿過門,傳來一陣熟悉的笑聲
我看見了你,聽到你叫著我的名字
啊!朋友,我們年歲徒增卻未增長智慧
但在我們心中,夢想並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