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星巴克無聊之餘,試著將我看過的十大佳片跟大家分享,這十部片全是西片,藝術是主觀的,希望在我有生之年有國片入列.


1.阿甘正傳:


  一定要選出最佳影片,我會選此片,我不愛虛構情節,此片卻虛構得令人佩服與感動,一位弱智因母親的不離不棄,仍保赤子之心,歷經人生種種挫折,卻仍勇往直前,片中散發的人生哲學,讓我這智力正常者受用不盡,片中大量的西洋老歌是我選為首位的關鍵因素,這些音樂曾陪伴著我度過苦澀的青少年歲月.


2.刺激1995:


   一位無辜的年輕銀行家身陷囹圄,卻仍未放棄奔向自由,為自己平反,與另一位黑人獄友發展出可貴的情誼,此片給人的最大啟示是即便遭人誣陷,遁入黑牢,人的意志力仍可能創造奇蹟,走出自己該走的路,片中男主角自作主張,在監獄播音室放出莫札特樂曲,有如空谷足音,令人蕩氣迴腸.


  禁錮人心的監獄也能看到人性,相關佳片有基督山恩仇記及70年代的午夜快車,此片可能絕版.


3.大智若魚:


  兒子結婚時,仍不耐父親的婆媽與嘮叨,直到父親因病彌留,輾轉得知父親年輕時的作為有如傳奇般的令許多人歌頌著,例如在經濟大恐慌年代以睿智與善心拯救陷入苦海的村民等,當兒子發現自己的父親並非他長久以來認識的爸爸時,這位傳奇的父親已行將就"海",像條大魚優雅的漂泊到另個世界....


4.戰鼓平息:


   我愛看戰爭片,並非噬血,而是在最慘烈的關鍵時刻所看到的人性最真,此片描素一位不屑戰爭的小兵歷經大小戰役,在出生入死中,總能化險為夷,平安歸營,長官甚至懷疑他貪生怕死,殊不知這位饒勇善戰的小兵是位作戰奇才,他終獲不次拔擢....本片最cool之處是,片首他背著重傷的同袍在森林中奔跑,片尾卻是戰友背著已捐軀的他....


  還有幾部值得一看的戰爭片,包括如史詩般的"紅色警戒",殘酷的"越戰獵鹿人"及悲壯的"光榮戰役"等.


5.油炸綠番茄:


   養老院的老太太偶然間娓娓敘說著年輕時發生在家族中的動人故事,故事曲折離奇,感人肺腑,有家庭的衝突,也有淒美的愛情故事,讓我們習得愛的真諦與人性的多重樣貌,堪稱心理教學影片的最佳寶典.


6.:午夜狂奔:


   一位私家偵探為了巨額獎金,追蹤,拘捕一位金融罪犯的刺激,詼諧過程.


   要我選出心目中最佳演員,非勞勃狄尼洛莫屬,他演過太多令人懷念的片子,例如教父續集,教會,豪情四兄弟等,可惜的是近年已看不到經典佳片,盡是一堆商業爛片.


  


7.追風箏的孩子:


     故事發生在阿富汗,無憂無慮的孩子們在美麗的天空下,放著風箏比賽,男孩得到勝利後,卻因背叛朋友而內疚,但這個過錯在他心中產生如史詩般的贖罪意念。主角後來因戰亂移民美國,20年後回到危險的阿富汗,他必須面對過去一直縈繞在心頭的不為人知秘密,把握最後機會彌補對兒時玩伴的虧欠...


8.再見女郎:


   退伍後在南陽街補習班讀高四班,聽不懂數學課,通常會翹到新(228)公園閒晃,那天心血來潮,到附近電影院看到這輩子難得溫馨,雋永的好片子.一位剛被甩的熟女,帶著十歲的超可愛女兒,為了現實的生活打拼著,有天來了位已拿到房子租約的不速之客,從對彼此的不滿,到陷入情海....主題曲Goodbye Girl非常好聽.


   有一大堆感人的愛情佳片,像亂世佳人,第六感生死戀,鐵達尼號,手札情緣,把愛找回來,....


9.小鬼當街(非當家):


   尚在地上爬行的小鬼(由一對可愛的雙胞胎主演)耍弄三個惡棍的超爆笑喜劇,Star Movie經常重播


10.超完美告別:


  葬禮對中國人而言是哀愁,忌諱的,這部英國的喜劇片卻能利用死人,讓人從頭笑到尾,喜劇常讓人啼笑皆非,冷到令人發抖,此片堪稱喜劇經典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