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一中年己婚婦,先生年輕時外遇不斷,她為了孩子也忍了好几年,這些年先生玩累了,如孫道存說"男人要到50以後才真正屬原配的",結果這先生不僅將自己全附托予她,還反過來擔心她出軌而限制一切對外來往,她目前最大的困擾是几年後退休將完全像籠中烏一般生活.

昨晚看"康熙來了",來賓為施寄青,她說目前退休後在苗栗山區的日子怏樂似神仙,主持人調侃曰"那苗栗山上的老先生們就幸福不得了了?",你猜這位女性主義者怎麼說?她說"我才不找那些老傢伙,是那邊的年輕帥哥有福了!"

台灣仍有不少女性活在大男人主義的制約中無法超脫,她們怕人看笑話,難道不怕兒子有樣學樣到50歲才安份?不怕女兒也因缺乏信心讓女婿予取予求?也不怕自已僅剩的一點生命就這樣糟蹋下去?

施寄青在蒙主寵召的那一刻會欣喜她勇於離婚作她自己,即便有人對她的"蕃癲”側目,而那些終其一生"正常"過日子的良家婦女,上帝見你的話可能是:"妳枉癈了我賦予你的生命,你那混先生不值得白頭偕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