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生涯的退伍日終於到來,我畢生守法,那天從淡水古堡踽踽下山的心情,跟出獄完全一樣.

 

 

 

    當兵前曾計畫在軍中盡量充實,以便退伍後繼續完成學業,然而煩雜的生活無法淨心閱讀,不過天無絕人之路,當時軍中為嘉惠國中,小失學者取得文憑,推出國軍隨營補習學歷鑑定,我連考兩次才取得高中學歷,這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也是我多當一年兵能多考一次的代價.

 

 

 

   退伍數天後,我立即到南陽街高四班準備大學聯考,記得第一次段考分數僅100上下(總分600),隔座同學看到分數後的奇異表情令人尷尬,它如果知道一個從未唸過高中,當了三年兵的人能考到100分,已很厲害了,我清楚這是生命中的背水一戰,死命K書的結果,讓我段考分數扶搖直上,最後終於讓我考上當初夢寐以求的世界新專.

 

 

 

  面臨聯考前三個月,我竟陷入人生初戀,跟班上同學在聯考烽火中愛得如火如荼,放榜後,她到台中讀書,我則在台北,這段戀情雖然濃烈,但交往時間太短就需分隔兩地,加上對方家長及當事人可能不看好這老年輕人之前途吧!後來整整一年都被 這未完成的感情所纏繞,雖未達失魂落魄,下意識卻等 著她能來封信或電話,有天實在按捺不住對她的思念, 鼓起勇氣,厚著臉皮,手微顫抖著去電,她反應冷淡,一 ,二分鐘即結束對話,這通電話讓我觧脫這一年來的情變陰霾. 

 

 

 

  陷入苦戀的那年,經常聽的曲子為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歌詞內容完全符合當時心境...

 

哈囉,有一陣子沒見面了
最近過得如何?
我不確定為何打這通電話
我想我真的只是想和你說說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wLjkqj8Gw-------超好聽的歌,點進去聽吧!

 

 

 

 

 

 

 



Hello, yeah, it's been a while
Not much, how about you
I'm not sure why I called
I guess I really just wanted to talk to you

And I was thinking maybe later on
We could get together for a while
It's been such a long time
And I really do miss your smile

*I'm not talking about moving in
And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life
But there's a warm wind blowing, the stars around
And 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We could go walking through a windy park
Or take a drive along the beach
Or stay at home and watch TV
You see it really doesn't matter much to me

I won't ask for promises
So you don't have to lie
We've both played that game before
Say I love you and say goodbye
哈囉,有一陣子沒見面了
最近過得如何?
我不確定為何打這通電話
我想我真的只是想和你說說話

我想,也許待會兒
我們可以聚一聚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見面了
我實在很想念你的笑容

我並不是想搬進去住
也不是想改變你的生活
但暖風吹拂,繁星滿天
今晚我真的很想見你

我們可以散步到微風輕拂的公園
也可以開車到海邊兜風
或是留在家裡看電視
你看,我一點都無所謂

我不要求你的承諾
所以你無須撒謊
我倆從前已玩過這遊戲:
說完我愛你,然後分手

 

 

 

 



 

 




中文翻譯來自樂痴C.P.R.,歡迎來信 pc074351@iris.seed.net.tw 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