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9年,國內外發生了許多大事,蘇聯解體,柏林圍牆倒塌,64天安門運動...,台灣則因解除戒嚴,開放大陸探等事件,導致政經蓬勃發展,股市上萬點...,就我個人歷史,也可謂驚天動地,終於大學畢業,完成母親心中的不可能任務(曾勸我別作大學夢),目睹我完成壯舉,配合著台灣經濟發展,小有投資的母親捎來好消息,她願負擔我研究所近百萬的學費,我開始申請學校;買二手破車;交女朋友......


 


    當初在台灣想申請一所能承認我專科學分,且學費便宜的大學,U  of  Toledo 是提供就讀學校之一,其實原本並不敢對該校抱太大希望,沒想到這所百年老校校園優美,每天到校讀書,有如度假般,我開始利用校園網球場學網球,成為生命中最愛運動,每當考完大考,會跟台灣同學到美國東部各景點玩,我非常懷念曾在學校所發生的一切,有天會帶著妻女再回到夢幻般的場景.


 


  原本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是當歷史老師,直到有位從隔州東密西根大學轉來的台灣同學透露此校教育學院之心理諮商所頗有名,值得考慮,有些事很奇怪,當你跟此人,事,物的磁場相近,會毫不考慮的接近,一個月後我就火速申請到校,在春季班開學前一個月認識剛從台灣來讀書的正式女友(相對於之前的暗戀與苦戀),像天雷勾動地火般陷入熱戀,原本各自跟同學合租公寓,兩個月後乾脆自己找間小公寓同居,開始過著神仙眷侶的留學生活.


 


   東密西根大學沒有Toledo大學漂亮,但密西根州的景色似乎比俄亥俄州更優,尤其北部有一需撘渡輪的小島,Mackinac Island,該島僅許馬車交通,如夢似幻的優美島嶼,讓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還在島上拍過經典愛情片Somewhere in time,我跟女友曾到島上旅遊,留下深刻映象.跟她的感情發展也真像此曲所述


愛情遠比我想像的美麗
但是現在,這只是個夢
直到最後一刻我仍緊緊的握住......欲知詳情,請待下篇分曉


此"似曾相識"主題曲比歌好聽太多,因此歌詞僅供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GY6BYD3s28-------超好聽的歌,點進去聽吧!







Somewhere in time   Tracy

Somewhere in time
You came into my world
Love was beyond what I imagined love would be
Now just a dream
I hold till the end of time
Hoping someday we'll find what we left behind

There'll come a day
Our paths will meet again
We'll cross the bridge of time and space to a love that's free
No more goodbye
No lonely waiting
That'll be our day to love, to live all our dreams

☆If we believe and keep alive
The hope that love will stand the test of distance and time
Then we shall find our new tomorrow
Somewhere in time

Someday there'll be no time between us
There'll just be endless days for us to love and share
We'll rise above the tears of our lonely years
Into a world beyond today
In another somewhere(☆)
曾幾何時   黃鶯鶯

曾幾何時
你來到我的世界裡
愛情遠比我想像的美麗
但是現在,這只是個夢
直到最後一刻我仍緊緊的握住
希望有一天,我們能找回之前所留下的一切

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將會再重新交會
一同穿越時空的橋,得到無止盡的愛
不用說再見
也不用再等待
那天將是我們相愛的日子,一同實現夢境的日子

如果彼此深信,並且認真的生活著
愛情就算會面臨距離與時間的考驗
但是在某時某刻
我們將會發現嶄新的明天

有一天我們之間將不再擁有任何時間相處
那就是我們一同分享與相愛的末日
我們將會克服這些痛苦的歲月
直到來生
又在於某處相遇





中文翻譯來自樂友臭彬彬,歡迎來信 summerdays@seed.net.tw 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