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加三大花園


   


     分別為美國的杭亭頓圖書館(Huntington Liarbry),長木花園(Longwood Garden)


加拿大的布查花園(Butchart Garden).


     三大花園都比大安森林公園大好幾倍,我最喜愛加州的杭亭頓圖書館,雖名為圖書館,其實多半由不同主題花園所覆蓋,聽說前幾年開始興建大陸蘇州主題園,不知是否已完成,到美西旅遊不該錯過有如人間仙境的好地方.


     如到美東,則應到賓州的長木花園,此園的特色為大面積的溫室中,種滿各式各樣的花草植物,美不勝收,適合退休族入園參觀,而加拿大溫哥華的布查花園與長木花園類似,值得一遊.


 


2.      Mackinac Island


    


         超人男主角克里斯多福.李維曾演過一部經典名片"似曾相似",夢幻般的愛情故事,加上感人肺腑的主題曲,讓許多看過此片的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此片就在密西根州北部的Mackinac Island島上拍攝,由於曾在密西根州留學,有機會開著留學生破車到此一遊,島上須先搭渡輪,沒有車子,僅有馬車或自行車,唯一的旅館即影片拍攝場景,四周環海的景致令人心曠神怡,未來必然將再登島旅遊,下回該有足夠經費住在島上,希望三更半夜別碰見超人才好


 


3. 尼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


    


       在美加邊境的尼加拉瀑布雄偉壯觀,為世界第二大瀑布(第一聽說在巴西),到該地旅遊建議過夜,附近景色宜人,走在街道上悠閒舒適,由於位處邊境,美加兩邊都能觀賞,我由加拿大入境,聽說由加拿大這邊看瀑布較壯觀.


 


4. 加拿大落磯山脈


     


      落磯山脈幅員廣大,似乎需跟團才能玩完幾個知名國家公園及景點,我在八月夏季到山上時,竟還會下雪,因此想看雪景的人不需到冬季,春秋季節就能親臨雪景.


   山脈的各個湖泊有各種有些誇張的顏色,似乎很難在地球表面上看到,


景色的優美程度如同置身美麗的繪畫.


 


5.紐西蘭


    


      紐西蘭是我度蜜月的國家,當時是以半自助方式旅行,整個國家像座大公園般,到處綠草如茵,人民親切和善,曾留下令人懷念的蜜月之旅.


    我們主要在南島旅行,其中皇后鎮和基督城最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後者有"花園之都的美譽,基督城市中心有一面積寬廣的市立植物園,值得一遊.


 


6.華盛頓特區博物館


    


      美國首府華盛頓最有名的幾座建築,像國會山莊,國會圖書館,林肯紀念堂,越戰紀念碑等,這些都只是看看而已,真正值得去的地方是林肯紀念堂附近的大批博物館,包括國家藝術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現代美術館,甘迺迪藝術中心,航空博物館等,以上規模都不比我們的故宮博物院小,其中也有較小規模,例如能免費入場的健康醫學博物館,館內藏有患象腿症腿部,內臟等令人毛骨悚然的人體器官.


     如果你愛逛博物館,最好花三天以上時間才會看得盡興,否則就是劉姥姥逛博物館.


 


7.杭州西湖


    


 


      我媽是杭州人,兩岸三通初期就陪她到杭州探親,當然就會到聞名的西湖一遊,景色之優,果然名不虛傳,我尤其愛在清晨大早人少時從旅館的蘇堤這頭,走到另一頭,前後需半小時左右,如怕累,回程就搭三輪車回來,古時乾隆下江南我看也沒這麼舒服.


 


8.花蓮太魯閣


     


       我認為台東,花蓮與南投是台灣最佳旅遊勝地,人煙稀少且勿過度開發,似乎已成為台灣最佳旅遊景點的最大特色.


     太魯閣渾然天成的奇川大山,置身其間真令人心曠神怡,我想每位台灣人都同意吧!


 


9.佛羅里達州的Daytona Beach


    


       有人特別愛到沙灘,海邊玩,告訴你一處美國知名的沙灘勝地Daytona Beach,此地每年春夏之際會有大批大學生到此地亂搞,舉辦徹夜的轟趴...


      猶記當時Check In,步入房內從旅館大片的落地窗往外看時,眼前湛藍的大海及白色的沙灘頓時印入眼簾的那一刻,情緒豁然開朗.我當時是去佛州的狄斯耐樂園玩,曾去過加州及日本的狄斯奈,兩地人都太多,建議你到佛州來,很容易排到遊樂設施,旁邊也有占地寬廣的環球影城等主題樂園.


 


10.神遊歐洲及中國大陸


      


       由於經費有限,至今都未去過歐洲,旅行是我這輩子未完成的志業,未來會花很多時間在瑞士阿爾卑斯,法國普羅旺斯,德國黑森林,英國倫敦,奧地利找佛洛伊德,東歐各國跟最愛的北歐國家,….


      中國大陸各景點(尤其蘇東坡家鄉及被貶之處),我曾特別為了參觀孫中山家鄉,從台灣直奔廣東中山縣翠亨村,還到了陸軍軍官學校,也曾參觀過他在上海跟宋慶齡的故居,並專程到南京中山陵....我該在海峽兩岸辦個孫中山後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