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副刊紀蔚然有篇"為何打人"文章,談到他在中,小學時被老師體罰點滴

我國小四年級也有一次刻骨銘心的被打經驗,我個兒婑,坐第一排第一個,那是級任老師的算術課,他在台上上課,我則一時失神看人在操場打球,那天他應該有情緒困擾,看到我未專心上課,竟衝到我座位前重甩我一巴掌

我被打得頭暈目眩,臉上的印記達一星期才消去,紀蔚然在文章中說在書法課堂上被扁後,自此厭惡書法,後來才釐清是厭惡打人的書法老師

小學四年級正是開始打數學基礎之時,我從那時的算數即慘不忍睹,一路零蛋到大學聯考,至今除了加減乘除會算外,其他完全不會,潛意識一直抗拒學它,直到數年前才察覺是抗拒那位EQ有問題的老師

曾問過數千成人學生,這輩子誰沒被老師,父母打過,不及五人,同樣的問題去問歐洲先進國,應該相反,很少有人被打過,這是社會是否和諧,國民心理是否健康的指標

打人(不僅止孩子),會造成自尊自信驟降,開始懷疑自己,因害怕而與他人疏離...憂鬱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